无色阳光

人生是由无数个无意义组成的。

非典型包养关系 04

  跑……跑出去……
  
  不要回头……
  
  男孩在树林里奔跑,脚上没有穿鞋且已经被逃跑路上的树枝划破了皮肤,鲜血顺着伤口流出,混着黑泥糊在皮肤上。
  
  身后传来成年男人的谩骂声,男孩不敢回头看一眼,紧接着周身的景物逐渐模糊扭曲,转瞬之间又到了另一个场景。
  
  那是破旧的房屋里面,光线很暗,有个女孩坐在桌子旁低头用短到不能更短的铅笔在纸上画画,她仿佛看到男孩过来,准备转头,脸部却是模糊不清的。
  
  江皓醒了。
  
  夜色如水,他却彻底没了睡下去的心思。他面无表情地下了床,走到客厅开了灯,自己去了厨房从里面拿了些并不新鲜的蔬菜出来,又从橱柜里找出了剩下不多的挂面,看着厨具一会儿,突然笑了起来。
  
  “这是在暗示我漫画该开新篇章了?”江皓把水烧上,哼起了歌,这是他晚上跟项绍清告别后回来路上听到别人外放的歌曲。虽然只听过一次,不过他已经连歌词和曲调都记住了。
  
  半夜起来对江皓来说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情,从他正式签约后,颠倒作息都是常态,有时候一觉睡到半夜饿醒了做吃的,吃完就开始画。
  
  不过今天他有点松散,吃完挂面后靠在椅子上思考后续剧情,他手头里的简略分镜能支撑他把下两期的稿子画完,后面的剧情展开他还没有什么头绪。
  
  思考无果,江皓点开了和编辑夏荷的聊天。这还是这么久来第一次用手机上的社交软件联系夏荷。
  
  “我觉得我卡剧情了。”江皓随手发了语音过去,他的声音懒洋洋的,带有一种睡醒吃饱后的满足感。
  
  对方还没有睡,收到江皓发的语音后很快就回复了,也是一条语音,但时间是江皓那条的三倍。
  
  “白月老师你居然用手机上了!!!!你准备放弃你的老年机了吗!!!!!白月老师你终于做好去漫展签售的准备了吗!!!!”声音非常的有力,江皓把手机放远了一些,他现在感觉之前线上文字交流的那些感叹号都实体化了冲击着他的耳朵。
  
  白月是江皓发表的笔名,编辑部所有人都觉得是一位美女老师,结果他过去签合同的时候发现是一个年轻男人。
  
  等语音放完了,他才把手机拿回来,看到夏荷紧接着发来的文字信息。
  
  大明湖畔的不眠工作者:咳,老师你卡哪里了?
  
  白白白白白白月:我在想男主应该是什么身份。
  
  江皓把信息发过去后,想到了他和项绍清第一次的见面,对方是洗手间里的霸道总裁了。他眯着眼睛,做了一个恶趣味的决定。
  
  白白白白白白月:你说霸总怎么样?
  
  大明湖畔的不眠工作者:!!!!!!!!!!!
  
  对面突然失去了动静,江皓低低笑了几声,手机开了网页,犹豫了几秒在搜索栏上打了“总裁”两个字,跳出来的相关搜索让他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
  
  总裁的替身前妻,总裁的天价小娇妻,总裁的天价宝贝……
  
  江皓发出一声感慨:“总裁真忙。”
  
  大明湖畔的不眠工作者:老师你要想清楚啊!!
  
  白白白白白白月:我想的很清楚,能帮我停一次更新么,我准备去取材。
  
  对面迟迟没有发来消息,江皓等得无聊,把碗收起来洗了。等再看消息,夏荷已经同意了,只是言语之间不难看出她的犹豫。
  
  大明湖畔的不眠工作者:……那……好吧。
  
  大明湖畔的不眠工作者:我等老师变身霸道总裁!无论是名言强制爱还是壁咚公主抱,我都准备好去说服我们总编了!!!!
  
  白白白白白白月:下次请你吃饭。
  
  白白白白白白月:亲手做的哦。
  
  大明湖畔的不眠工作者:我要告诉全世界白月老师的手艺被我承包了!!!!
  
  江皓抿嘴笑了下,他还蛮喜欢夏荷的这种元气感,以至于他性格里恶劣部分在面对夏荷时收敛了许多,反而端着一种正常漫画工作者的模样。
  
  确认会有一次停连载让他捋剧情的时间,江皓看着手机通讯录里唯一的联系人,他拿手指轻打着屏幕,自嘲地说:“别人包养都是要车要房要钱,只有我比较独特,要素材累积。”
  
  
  
  
  项绍清把漫画翻到了第三页。
  
  作为总裁的他今天并没有别人想象的那么忙碌,结束早上的会议后,他就悠闲地坐在沙发上看之前黎明拿过来的江皓的全部作品。
  
  ——但并不能看懂。
  
  于是十几分钟过去了,终于研究清楚漫画为何物,江皓画的是什么类型之后,他终于看到了第三页。
  
  江皓的作品不多,现在的作品在杂志连载了也不过两年,单行本也就出了两本,而之前也只有一年在网上连载的条漫,内容有趣因此也算有一定的知名度。
  
  黎明把所有江皓的漫画都拿了过来,并按项绍清所说的放在了地上比较隐秘的位置上。而江皓刚交稿的连载,黎明也一并找来了,因为并未投入印刷,所以和周围有些格格不入。
  
  拿给项绍清之前,黎明把江皓所有的作品都看了一遍,最后合上的时候还有点意犹未尽的感觉,甚至隐隐期待起了后续剧情。
  
  这个故事并不复杂,是一个都市恋爱轻喜剧,算少女漫画,男主隐藏了身份与女主相遇,平常斗嘴吵架却又相互理解相互帮助,默契更是让一干读者嚎叫“你们为什么还不告白还不结婚”。
  
  然而项绍清并不属于这一干读者。项大总裁翻完这个恋爱连载故事后,面无表情地放下,又拿起了江皓网络连载时期的作品。他的动作和平时看文件并没有什么不同,除了现在坐在沙发上。
  
  网络连载的作品已经停更两年了,讲述的是一个旨在寻找外星生物的青少年组织的爆笑日常,里面还夹杂了恋爱氛围的故事。不过自从江皓签约连载后,这个故事就停在了下来。
  
  “项总,您的……”公司里的年轻秘书端着咖啡推门而进,看着项绍清手里拿着漫画若有所思的样子时把要说的话突然忘了。
  
  “放桌子上。”项绍清的眼睛定在了网络连载的最后一个格子上,是比较萧瑟的雪地背景。这个故事停在了寒假大家纷纷回家过年,只留有主角一个人在那里和大家约定来年再见。
  
  江皓比他想的还要有意思。项绍清这么想着,心情不错地微微勾起嘴角。常年以冷漠脸出现的他突然笑起来让秘书整个人都呆在那里。
  
  对于秘书的反应项绍清也不生气,只是一瞬间又恢复到了往常模样:“帮我叫黎明过来。”
  
  “啊,好的。”秘书这才从呆滞中反应过来,连忙应了一声退下。找黎明的路上,她还在心里反思自己刚才的行为,对自己一瞬间失神表示唾弃。
  
  黎明敲门进来:“项总。”
  
  项绍清正拿着咖啡现在窗户前,下面车来车往,也不知道他在想什么,黎明来了也没有马上转身,黎明也就安静地现在那里。
  
  这样子持续了几分钟,项绍清才喝了一口咖啡,转身对黎明说:“把这些放在你那里。”
  
  平常都直接应下来的黎明难得问了一句:“您都看完了?”
  
  项绍清握着杯子的手似乎用了一下力,但随即放松了,他神色淡漠地点点头,突然有想起了什么问道:“你给他的手机号是哪个?”
  
  黎明没想到会问他这个问题,但还是老实回答:“和以前一样。”
  
  “把晚上的行程空出来,再打二十万过去。”项绍清说完便结束了所有关于江皓的话题,回到工作上,“中午约王总的地点改成品轩楼,财务部的预算分析我中午回来后要在桌子上看到。”
  
  黎明一一应下,离开之前把江皓的漫画都规整好抱着离开了。
  
  
  
  
  江皓自从晚上起来就没有再睡过,确认了之后的事宜他就开始工作。他没什么钱,也没有请助理的打算,因此从分镜到勾线上色都是他一个人在那里做,虽然不算特别轻松,但他倒也过得算开心。
  
  临近午时,他有些困乏地打了一个哈欠,从收拾整洁的家里翻来翻去才拼凑出不到三十块钱,显然无法撑到下次发放稿费。他把零钱丢到电脑前,又把两张银行卡放在那里。他看着项绍清给他的那张银行卡,眨眨眼睛,最终解锁屏幕给项绍清发了一条短信。
  
  “老板,没钱吃饭求拯救一下~”
  
  江皓在颜表情和波浪号中纠结了下,考虑到那个看起来不太食人间烟火的总裁,最终选择了后面那个。既然昨晚得到了那样的答复,他也不介意被包养,反正他确实好养活,还比其他人更懂事听话。
  
  没过多久,江皓就收到了项绍清的回复:“黎明过去了。”
  
  江皓心想自己的待遇还挺高的,随手回复了一句:“那我晚上洗白白等着您啊,您可要来~”
  
  这回对方彻底没有回复。
  
  江皓也不太在意,把钱归拢好,丢回到原来的地方,开了电脑看起了同行的作品。

评论 ( 12 )
热度 ( 10 )

© 无色阳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