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色阳光

人生是由无数个无意义组成的。

非典型包养关系 02

  助手黎明拎着东西上楼敲门时,江皓正端着盘子站在那里并不在意形象地吃着自己的煎蛋。


  “项总。”出于职业素养,黎明将未拆封的衣物递到项绍清的手里,项绍清接过后直径走进了卧室,然后黎明又将过来之前专门去趟超市买的食物伸手递给江皓。


  江皓将盘子放到厨房灶台上,嘴角扯了一个笑问黎明:“给我的?”


  黎明点点头。江皓不客气地接过来,将里面的东西放到自己那个老旧的冰箱里,他的动作熟练,生鲜和蔬菜分类放好。


  “助手先生,你是怎么找到我这里的?”江皓将菜全部塞到冰箱里后满意地拍拍手,然后并不吃惊地问了黎明一句。


  “咳,我能不回答吗?”


  “当然可以啊,”江皓笑了笑,“那你要喝水吗?或者来尝尝我的煎蛋,你们项总果断回绝了我的好意,哎我的手艺真的很不错。”


  黎明觉得江皓自来熟得未免太过分,但他还是面露笑容拒绝了江皓。


  在房间里换上新的衣服的项绍清走了出来,换上新西装的他又变成了别人口中那个“可以搅动风雨”的男人。他面无表情,气场高冷,眼睛扫视过江皓的时候,江皓仿佛觉得自己的冰箱制冷都停了。


  江皓咂咂舌:“真不愧是全城都想嫁的男人啊。”


  项绍清看了江皓一眼,从黎明给他带过来的钱包里抽出一张卡递给江皓。


  “里面有二十万。”


  江皓眨眨眼,勾起了一个看到新奇事物的笑容:“天啊这笔钱太多了,我只伺候了您一个晚上。”


  “封口费。”


  项绍清冷淡地说了这句,看向江皓的时候眼底是一片寒冷。他抬腿出了江皓的房间,黎明紧跟在后面。


  江皓拿着那张卡,挥着手,说话语调还飘了上去:“那客官下次再来啊~”


  等到项绍清的脚步声彻底无法传到江皓耳朵里后,他看了那张银行卡,然后随手丢到自己的手稿堆里。


  


  自离开江皓的那间旧屋子后,项绍清让黎明去查一下江皓的资料,江皓单薄的履历只有两张纸的厚度。


  而现在,项绍清看完叶鸿发在朋友圈里度蜜月的照片后,他又把江皓的资料拿到了桌面上。


  虽然离婚礼已经过去大半个月,项绍清也用工作麻痹了自己大半个月,但偶尔还是会有忍不住去了解叶鸿现在过得怎么样的欲望,更偶尔的时候,他克制不住,还会去看一眼朋友圈里的内容,哪怕他知道这是找虐的行为。


  江皓和叶鸿的眉眼确实很相似,仔细观察的话会发现几乎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但了解叶家的项绍清知道叶家确实没有江皓这个人物。再深入思考,江皓那天出现在婚宴酒店也并不是合理的行为。


  项绍清又翻看了下江皓的资料,手指轻轻地在那行“十八岁辍学开始画漫画”上敲了敲。


  项绍清看了看时间,叫黎明进来。


  “准备几瓶好酒。”项绍清站了起来,将衣架上的西装外套拿下来。


  “是。”黎明应道,“需要我接送吗?”


  “不用,我自己开车。”项绍清整理了下自己的衣领,“帮我把桌面收拾一下。”


  项绍清跨步走出办公室,但又突然停住,回头对黎明说:“还有,我明天要看到江皓所有的作品。”


  听到这话的黎明忍不住瞪大了眼睛,眨眼了几次确认刚刚说出这话的确实是项总。


  项绍清下班前去各个部门巡视了一圈,等他到停车场的时候,黎明已经将几瓶好酒放在车上。项绍清直接就开车去了江皓的家。


  江皓租房的地理位置并没有可以让项绍清停车的地方,项绍清在周围开了几圈,找了一个比较远的停下。


  拎着酒,项绍清往江皓家的方向走。纵使他看起来如同冰山,但高贵的气质和优越的面容使路过的姑娘们忍不住偷偷看了他几眼,胆大的想拿出手机拍照,却在看到他散发冷气的眼神后收了起来。


  江皓刚刚度过赶稿地狱期,浑身都散发着低气压,黑眼圈因为两天没睡而异常严重。


  因此当项绍清敲门的时候,江皓有一种想提刀出现的欲望。但当他打开门看到是项绍清的时候,黑着的脸逐渐收敛慢慢变成笑容。


  看着江皓整个变化过程的项绍清心情总算好了一点。


  “项总您怎么过来了啊?我这几天忙着赶稿家里太乱没有收拾……要不您先回去吧?”


  “无妨。”项绍清不经江皓的同意抬腿进了他的屋子。


  客厅比江皓描述的还要混乱。


  项绍清拿起手机打了一个电话,报了地址让对方马上过来。


  江皓强撑着精神问:“总裁大人您叫谁过来了?”


  “家政人员。”


  “您可真好,还联络人帮我清洁。”


  项绍清将酒放到桌面上,没有应江皓的话。


  “您这是过来找我喝酒的?”江皓小心翼翼地问道。


  放在桌面上的酒他是认识,都是有价无市的好东西,那可不是他这种人能享受得了的。


  “不行?”项绍清反问了一句,声音一如往常冰冷。


  “可以可以,您请坐。”江皓连忙拿自己的衣袖擦了擦椅子,然后推到项绍清面前。


  项绍清也不打算客气,直接坐了下去。


  家政人员来得很快,江皓震惊他们的收拾速度。一开始他还看着,生怕他的手稿不小心被丢了,但很快他发现专业人士的素养不是盖的,分门别类特别有序,因此他就靠墙看着看着睡着了。


  项绍清看到江皓头一点一点地打着瞌睡,做了一个手势,让他们的动作轻一些。


  等到家政人员离开后,项绍清看完下属发过来的报告后,江皓才头用力点过了般惊醒。


  外面的天已经黑了,江皓瞪大了眼睛才确认项绍清过来并请家政人员不是梦境后,才反应过来他晾着项总的事情。


  “那个,我不小心睡着了……”江皓脸上堆着笑,生怕坐在那里的人下一秒就生气起来。


  看到江皓醒了,项绍清把手机收了起来,示意江皓拿杯子出来喝酒。


  江皓并不常喝酒,家里也没有什么酒杯配置,他翻箱倒柜也只能翻出两个配对的马克杯,那是很早以前商场促销时他买回来的情侣杯。


  他洗干净后拿出来,毫不做作地开了酒,然后倒进了马克杯里。


  “项总,您觉得我们是直接喝还是走程序喝?”


  “走程序?”项绍清不明所以地看着江皓。


  江皓将杯子放到项绍清手里,因为刚洗过杯子,接触到项绍清的时候他能感受到对方手掌的温度。一瞬间他出神地觉得项绍清也不是看起来那么冷嘛。


  “您当我什么都没说。”江皓看着整洁的客厅,转身从柜子里翻出废旧的报纸铺到地上,“来,项总来坐!”


  项绍清站了起来,但并没有走过去,只是看着江皓的举动。


  江皓解释道:“这样才有氛围!席地而坐,对酒当歌!”


  项绍清也没有多说什么,拿着两个杯子坐了下去。虽然贵为总裁,但他并没有觉得这种举动有什么太大问题。倒是江皓,觉得总裁不愧是总裁,就连坐在地上的风范都不是他这种凡人可以媲美的。


  “项总是受了情伤?”江皓坐在项绍清的对面,猜测地问。


  项绍清仔细地看着江皓的脸,江皓也不避过,任由他随便看。


  “我认识他二十多年了,”项绍清突然开口,语气倒是不如以前那么冷淡,江皓甚至还能从中听到一点细微的怀念,“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朋友。”


  若是往常,江皓会忍不住说点其他的玩笑话打断这种氛围,但今天他也难得保持了沉默,情伤这种事情他又不是没有经历过,自然懂得个中心酸。


  项绍清素来不与人谈论这些事情,现在他对江皓随口说的几句话确实是他为数不多谈论自己的时候。


  江皓也是一个合格的听众,该说话的时候说话,不该说话的时候就真诚地看着项绍清。他的这份素质与之前项绍清见他的那副不正经的样子相去甚远,项绍清也在心里确定江皓不是一个普通的人。


  项绍清的话总是很简洁,话语里也没什么实质的信息——除了江皓感受到项绍清确实很喜欢叶鸿——其他该隐藏的信息江皓一个都没听到。


  到最后,项绍清看着江皓的脸,说:“你和他确实很像。”


  杯子里的酒只喝了几口,江皓却总觉得空气里带了些微醺。


  他扯了一个笑容,不要脸地凑到项绍清面前:“不然您把我代替他发泄一下心中的欲望?”江皓的语气轻佻,说话时的吐息扫过项绍清的面颊。


  话说完,江皓又往前凑了凑,二人唇瓣相接触只有一点距离。他的眼睛里有一丝戏谑,项绍清敏锐地觉察到了。


  项绍清轻轻地向后仰了下身体,躲过了江皓主动的这个吻。他第一次在江皓面前露出一个笑容,只是这个笑容依旧带着他独特的冷意。


  “你别后悔。”


评论 ( 6 )
热度 ( 8 )

© 无色阳光 | Powered by LOFTER